你的「やる気」按鈕在哪裡?

やる気是日文。
翻成中文是,幹勁,動機。

上司希望自己的部下做什麼,但是部下意興闌珊,愛做不做。
久了之後,上司難免會很生氣地對部下說「你到底還想不想做?」(やる気はあるの?)


有時,我們會有這樣子的狀況。
知道應該要做,但是總提不起勁來。
例如:每週運動二次,或者陪父母吃飯,或者是更新部落格的文章(驚~)

如果要做的事情,變成是義務的話,我們總會覺得,沒有意思,沒有動力去做。

好的,請你把現在的眼鏡拿下來,換一副其它眼鏡。
換了不同的眼鏡,透過不同的鏡框,你看到的世界是不是也不一樣了?
有些人可能說,我二副眼鏡都是無框的,都一樣啊。
哈哈~
你就問對人啦。
我有二副眼鏡,二副都是無框的。
二副都是同一個牌子。
我本來以為都一樣,後來去配第二副時,才驚覺,原來我的第一副的鏡片,已老化了,所以看出去的樣子,是不一樣的,新眼鏡透光度高很多,看出去的世界是明亮許多。

同樣的世界,用不同的眼鏡看,會有不一樣的感受。
這是我們在換新眼鏡時,會發生的視覺震撼。
那,如果你心裡的眼鏡也換一副呢?
應該也有不同的感受吧

同樣的事情,如果它不再是義務的話呢
例如:每週運動二次,或者陪父母吃飯,或者是更新部落格的文章(還是驚~)
你用新的眼鏡來看,
會不會有不同的感受?

好吧,你可能又會說,我就只有一個人,就算我有不同的眼鏡好了,我二個眼睛還是一樣,我怎麼可能天天換眼睛呢?
對啊~也許我們可以天天換不同的眼鏡,但是我們不可能天天換心裡的眼睛
這時候
就要來找找你的「幹勁」按鈕了
每週運動二次,或者陪父母吃飯,或者是更新部落格的文章
在這些事上,你可以得到什麼?

什麼是會讓你覺得有意思的?


什麼是你覺得重要的?
什麼是讓你覺得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?

很多時候,我們做一件事,好像是「命運好好玩」電影男主角一樣
每週運動二次,或者陪父母吃飯,或者是更新部落格的文章
希望不要花太多心思,希望趕快結束這個討厭的時間
最好是有個自動導航器,讓你只有肉體參加,但是靈魂缺席

可是,我們很難做到靈肉分離
因為難以靈肉分離,所以與其義務行事,不如來找找你自己的「幹勁」按鈕吧
每件事,都有不一樣的「幹勁」按鈕
如果你寫出五件,你很不想做的事,
然後分別寫下你的「幹勁」按鈕
再集合起來看,找出最常出現的字眼,你就會知道,原來你人生中「幹勁」按鈕是什麼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